close
四月底有兩所南非的大學國際長  因至大陸參加亞洲教育者年會暨教育展
因此 順道訪台 拜訪學校 洽談學術合作

一所是開普敦大學  一所是羅德斯大學
開普敦大學訪賓在台行程由交大國際處安排
羅德斯大學訪賓在台行程有清大國際處安排 也就是我囉~

因為來賓搭同班機抵台  和交大約好
4/19下午一起到機場接機  然後逛新竹景點
4/20早上一起訪問本校 下午參觀科學園區
4/21早上拜訪政大 下午參觀故宮 晚餐後參觀101 送回台北飯店 說再見~

 
第一次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接機 和公務車司機大哥一路順暢抵達機場
算算時間 來賓應該要出來了 卻怎麼看都沒看到人
後來 開普敦大學的兩位來賓出現了 問她們羅德斯大學的國際長呢?
她們說 他因為一些問題 還在 Visa Office
為了把握時間 交大先帶她們離開 去逛景點了
等了好久好久~~有個空姐來和我說話 告訴我晴天霹靂的消息
我要接的教授竟然沒有台灣簽證 無法入境   Oh my God !@@
趕緊打電話求救  同時也和人在簽證辦公室的教授連繫
經過漫長的五小時等待 教授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 感動到不行~
因為 如果他無法入境  所有安排的行程也都要取消了

Prof. Marius是位親切的教授  開普敦大學國際長及經理也是相當和藹
陪他們這幾天 同時 也和交大及政大國際處的同仁見到面 分享經驗
Marius 更因為接機時讓我等五小時 特地買束花送我 表達感謝~呵~

接待外賓 加上學術合約  工作量大增
工作時間拉長 甚至可能加班  但總體來說 可以出去校外到處看看學習
真是又累又很好玩呀~~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