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20 (五)

這天上午婆婆和公公出去打球,我起床後家裡已經只剩我們倆了,梳洗後下去把昨天的排骨粥熱一下當早餐吃,還剩一些留給倫,結果倫從房間下來後,看電視又看到睡著了,12點多我又餓了,就把剩下的粥清空,婆婆回來後簡單煮了午餐,三個人在家一起吃飯,飯後我回房間睡午覺,倫躺在客廳沙發上又睡著了(平常真的累翻了,睡眠超不足吧!),直到傍晚5點,再度下樓把倫叫醒,不能再睡下去了,趕快去外面晃晃吧!

騎著小噗噗想去吃"杏仁豆腐",倫想找幾年前去買母親節禮物時遇到的那間冰店,但騎來騎去就是找不到,也忘記在哪裡了,倒是經過"福樂屋",我說我小時候外婆家都是這家蛋糕長大的喔~所以就停下來進去看看,買了個草莓大福和芒果大福,就在現場吃,大福個頭好大,我先是芒果口味,真是讓我驚艷,裡面的芒果好大又好甜阿,吃了一半我們再交換吃,結論是草莓口味已經不錯,芒果口味更是討喜。

再度騎上噗噗,到體育公園旁吃杏仁豆腐,之前是吃"體育公園杏仁豆腐",這次改吃"那個年代杏仁豆腐"看看,因為現在不能吃冰,點了一碗"芋頭杏仁玉露",有鬆軟的芋頭、杏仁豆腐塊、湯底是濃濃的杏仁茶,好吃~又濃又香阿~就這樣也已經晚上六點多了,趕緊回家吃晚餐了。

晚餐如計畫所說,婆婆去買了"春捲"回來,配自己煮的魚湯,清爽又無負擔,但我們各吃一個春捲就飽了,晚點還要去大東夜市逛逛呢。

大東夜市就在婆家附近,常經過時都好多人,這次終於有機會進去看看,規模還不小,人潮也很多,各式美食攤更多,每攤也很多客人,但是我們肚子都好飽,無法再吃太多食物了,倫吃了霜淇淋,然後我們合吃一個蚵仔煎,蚵仔煎一份50元還附有紅茶,真是不錯,最後實在很熱,也逛得差不多了,"二師兄滷味"一直好多人,所以我們就買了一份三杯米血和小鳥蛋回家慢慢吃,滷味真的超夠味又好吃,價錢又便宜,難怪攤位上好幾大鍋一直再滷,然後就回家啦~

結論是,下次去逛夜市不可以吃晚餐,不然只能看的美食飲恨了!

4/21(六)

今天上午林克來家裡找倫聊聊天,我們去家裡對面買了早餐回家,進行早餐的約會,林克還貼心地送了我們一們育兒書,希望小貢丸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,:)   

午餐按計畫等婆婆回家後,下午快一點左右我們三個開車去吃"土魠魚羹",喔~又是一道我喜歡的美食,婆婆帶我們到民族路上的"陳記紅燒土魠魚羹",店面不大,就只賣土魠魚羹,生意超好的,還好大家都吃得很快,一下子就有位子坐了,我點了土魠魚羹米粉,很好吃,但婆婆說還有更好吃的,下次再帶我們去,哈~接著去"椿之味"買薏仁湯,打算帶去台南公園吃,但因為我現在懷孕不能吃薏仁,婆婆幫我買了鮮奶紅豆蒟諾,在台南公園裡邊吃邊聊天,在公園裡散散步,台南市區裡有好多漂亮又乾淨的公園,台南公園算是規模比較大的,很多人在裡面散步,攜家帶眷來野餐郊遊等,好愜意,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懷孕體質變了,蚊子一直咬我,一下子我就多了好多蚊子的吻痕  ><  走了公園一大圈,接著去買母親節禮物囉!

婆婆說只想要買竹炭的運動上衣,所以就去她常去光顧的專賣店,挑了幾件衣服,讓婆婆高興高興~ :)

我們回家的時候,公公剛好也回來了,在客廳休息吃水果,等等七點要去倫姊姊家吃晚餐,姊姊說要自己煮晚餐請大家吃飯,姊姊煮了好豐盛的一桌,有香煎鮭魚、三杯排骨、炒莧菜吻仔魚、海鮮羹、還有香Q五穀飯,婆婆帶了盤煙燻鵝肉和烏魚子,一不小心就吃得好飽阿~姊姊真的煮的認真,每道菜都相當美味~姊姊還煮了薏仁紅豆湯,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,加上有薏仁也不能吃,在姊姊家待到快十點我們才回家。

4/22 (日)

倫今天早上10:00去參加同學會,我留在家裡,婆婆說她上午要去讀經班,中午要去國華街買"蝦仁肉圓"回家當午餐,所以我起床後又去對面買早餐,吃完早餐回房間悠哉的看前天租的小說,婆婆中午帶著我期待的蝦仁肉圓回來,結果婆婆說她還想買"富盛號碗粿",結果排隊排到她的時候就賣完了,還要再等15分鐘就算了,這樣婆婆也太辛苦了,所以婆婆就買了肉圓和油飯回來,又配自己煮了魚丸湯,也吃得好飽。睡個午覺後傍晚和婆婆去家裡附近散步,再回家煮飯準備吃晚餐,晚餐後公婆再送我們去高鐵站搭高鐵準備回新竹了,在高鐵站時逛了一下攤位,有"福樂屋耶",再次買了兩個芒果大福吃掉,哈~開心~也結束了這短暫又充實的週末了~

雖然回婆家的午晚餐常被公婆安排好,去吃台南小吃美食的機會不多,但可以吃到家裡的菜還是很幸福的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