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:30晴起床,不喝ㄋㄟㄋㄟ,心情看起來不好,也不和我講話,欣"晴你不是要喝ㄋㄟㄋㄟ?怎麼啦?"  這妞又把臉轉走,問了幾次還是不理我,我就先不理她了,先去梳洗熱粥吃早餐,晴拿著浴巾趴在地墊上滾動,反常的也不來找我吃早餐,於是到目前為止就各做各的事情。

吃完早餐後,我拿衣服到陽台準備丟洗衣機,晴才自己到陽台找我"便便",帶晴進去換尿布,鼓勵她好棒,有自己說便便了,10:00帶晴去買菜,但抱上車時聞到臭臭的味道,看了一下又便便了,在次上樓回家換尿布,才又出門買菜,11:00買菜回家後我正準備要料理午餐,看晴一直打哈欠,

欣"要不要去休息一下?"

晴"好!"  "媽媽陪你睡覺!!"  不肯自己去沙發休息,我好只好放下菜,直接帶晴進房間睡覺,11:20進房,晴10分鐘內就睡著了,我也就跟著一起睡了,我再次醒來已經12:30,晴眼睛稍微睜開~

欣"晴在房間繼續睡覺,媽媽先去煮飯喔!"

晴"好"

趕緊去煮午餐--絞肉蒸蛋、清炒波菜、清炒青江菜、烤金針菇、洋蔥炒牛肉片,13:00多全家一起吃午餐,晴上午都沒怎麼吃,午餐晴有比較恢復食慾,吃蒸蛋拌飯、波菜、牛肉、金針菇,餐後14:30我先去煮紅燒獅子頭、備菜、洗碗、晾衣服,聽到晴在客廳玩音樂書,學唱兒歌,倫外出買東西回來後,15:30帶晴去公園玩,接著花了快一小時打掃家裡,17:00終於整理好,查一下食品材料行,"艾佳"是網路上蠻多人去光顧的店,但星期日18:00就打烊了,我什麼功課都沒做,直接帶著麵包機使用說明書出門,先買基本材料"高筋麵粉、奶粉、無鹽奶油、砂糖、酵母粉、起司片" 然後食品材料行就打烊了。

晚餐決定買璽子牛肉麵回家吃,晚餐後我趕緊看著使用說明書,丟料到麵包機內,來試做第一顆土司。

上週在百貨公司看完麵包機後,當天晚上我們倆討論後決定買一台麵包機,直接用倫的員工福利金網路上訂了一台,周五就到貨了,機器和電鍋放在一起還真是剛好,今天第一次試用好期待成品。

接著我幫晴洗澡,晴說要喝ㄋㄟㄋㄟ又不乖乖喝,被我教訓,和阿公阿嬤視訊沒禮貌,收玩具拖拖拉拉

倫"晴不要拖拖拉拉,動作快!" 終於21:20送晴進房,我陪睡,晴又開始唱歌講話"不要拖拖拉拉喔!....阿祖顏親琪 另外一個阿祖研王粉..唱歌" (在旁陪睡的我心想,晴真的有把我們教的記在小腦袋裡)   翻滾翻滾又站起來"便便了"   我起來開燈檢查,沒有便便  (是拖延戰術吧!)  在趕回床上22:10晴才睡覺。

接著去洗澡,和倫在書房邊聊天邊處理事情,怕講話太大聲吵到晴,還特地把書房門關起來,為了等麵包出爐,只好一直撐著。快到出爐時間,倫開了房門出去準備洗澡,一臉驚喜的回來說"外面好香喔~" 我也步出書房,真的超香的啦!好期待~~~

終於聽到"逼逼聲"完成囉!打開蓋子~哇~好漂亮喔~

0125-1

照著使用說明書操作,把麵包容器拿出來放涼兩分鐘,再用搖晃的方式,吐司就可以漂亮的脫殼了,好厲害!

0125-2

趕快切片來吃吃看~剛出爐的麵包真的好香好好吃,吐司邊烤的剛剛好,只是我們沒有麵包刀,先用一般刀子無法切,想到牛排刀有鋸齒,先用來檔檔,雖然切的不好看。土司邊酥脆,內部Q彈有咬勁,我們倆都好喜歡。

下午買麵包材料時,有聽同事Jean分享她的經驗,不同廠牌的麵粉吃起來口感也不一樣,我一開始拿"水手牌",一公斤好像70元,但看到旁邊有"麵包機專用高筋麵粉(日本粉)",一公斤105元,看到寫"麵包機專用",我就決定換買日本粉了,果然相當好吃。

欣"會不會以後吃不慣其他牌子的麵粉呢??"  價格真的有差耶~

0125-3 

吃了一些後滿足的去睡覺了,家裡剛還有雞肉火腿,以後早餐也可以自己做了。YA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