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29(五)

欣"明天星期六媽媽要上班,你要陪我去上班喔!" 晴"好!"
晚餐煮什錦烏龍湯麵+加熱倫帶回來的一些油飯,晴在垃圾桶看到可樂果的垃圾,晴(委屈嘟嘴)"捲捲的餅乾被爸拔吃完了,都沒留給我吃耶,怎麼辦?"  

欣"沒關係呀,把拔會再買給妳吃呀!!"

晴吃一碗烏龍麵、一顆蛋、小白菜、肉片...吃了一個小時,倫20:00回到家,晴只剩一小口青菜不趕快吃一直講話....晴"把拔歡迎回家,趕快來吃飯了喔,今天媽媽煮烏龍麵喔!" 晴"爸爸好厲害喔,媽媽好厲害喔,小晴好厲害喔.....媽媽煮烏龍麵給我們吃好厲害喔,好好吃喔~"  (好吃還不吃快點!!)

今天白天我一直很累很想睡,但午休時二寶在肚裡開運動會碰碰跳跳得無法睡,晴好不容易吃完晚餐,我們陪她吃可樂果後,就交給倫處理晴了,我洗澡後躲在被窩休息看書,晴在學校拿到一顆氣球,倫幫她吹氣球再放掉,氣球飛走,晴覺得很好玩很開心,父女倆來主臥玩給我看,但最後倫不小心把氣球吹破了,晴(大哭)"我的氣球  我的氣球" 倫"對不起喔,爸爸不小心吹破了,明天再去買給你喔"  晴"現在我們去買!!"   欣"現在店家都打烊休息了啦,明天把拔再去幫你買喔"  晴"媽媽你明天自己去上班,我明天要和爸爸去買氣球"   XD  阿哩~~

0129.JPG

1/30(六)

昨天晴半夜咳的有點嚴重,應該是沒睡好,就沒有一早07:30叫晴起床陪我上班,請半天假,讓晴睡到自然醒,晴09:00來主臥叫我"媽媽,我準備好了!"  我想說她準備好什麼?晴"我把暖氣小燈都關掉了,可以去買氣球了"  這孩子完全忘記我今天要補上班的事情...  

喝奶吃個早餐,欣"晴,先陪我去洗頭,然後我們再去文具店看看有沒有賣氣球"  晴"好"  洗完頭,晴"可以去買氣球了"  欣"媽媽沒有錢,先來去領錢"  

在文具店有賣好多不同的氣球,買一樣是愛心形狀的氣球,回家,晴很努力的一直吹,吹不起來就去找把拔,倫吹了幾次,晴就比較好吹了,看她吹的臉紅紅,呵呵...

0130-1.JPG 

後來決定我下午去上班,倫在家顧晴,煮了一碗拉麵+昨晚沒吃完的烏龍麵給父女倆當午餐,12:40我帶了之前沒吃完的高麗菜飯+芭樂去上班了,晴剛在看卡通,倫說時間到了關電視,晴又賴皮耍脾氣大哭,等我到公司後,倫賴我"晴這小妞一生氣耍脾氣,午餐一口也不吃,就說要進房睡午覺了,還把門鎖起來!!"  倫再叫她開門,出來上廁所吃藥喝水再進去,晴還自己把大棉被蓋得好好的,

0130.JPG

晴睡到14:30 一小時就自己起床了,起來看倫吃餅乾,晴"我肚子餓餓"  倫"你沒吃午餐,可以吃餅乾嗎?"  晴"不行"  

我下班回家後,倫去配眼鏡,晴"我肚子好餓,我好想吃東西!"  欣"你只能等把拔回家,才能出去吃晚餐呀你,為什麼中午不吃麵?"   晴"把拔回來就可以吃拉麵嗎?"  欣"沒有阿,拉麵已經被把拔吃完了"  晴還在唉唉叫肚子餓,18:30走去鴨肉麵吃晚餐,晴先吃半碗炒飯+半碗炒冬粉,剛一直喊說肚子餓,也是吃的超不專心。

飯後去大潤發買菜,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,好多人來採買年貨.... 

1/31(日)

晴05:00起來哭"把拔  把拔" ,我去客房看她坐在大床上,晴"嘴巴痛" ,之前嘴唇撞到的傷口說痛,欣"晴不要哭哭喔,有什麼事情來主臥找把拔媽媽說就好,用哭的我們聽不懂喔!!"  欣"那你要喝水嗎?"  晴"我要喝ㄋㄟㄋㄟ"  為了安撫晴就先去泡了120cc給晴,欣"現在天還黑黑的,太陽還沒出來,喝完奶奶把奶瓶先放旁邊要繼續睡覺喔,我也好想睡覺,先去主臥睡喔!如果有事情的話再來叫我喔!!" 晴"好"  我才剛回主臥躺好,晴就來主臥"媽媽我奶奶喝完了,嘴巴還是痛"  幫她擦點護唇膏,晴"媽媽陪我" ,只好去客房陪晴了,但晴滾了好久才睡著,我也睡不好。 

08:00晴"媽媽,太陽出來了,起床了喔!"  天啊!!!!  出去客廳泡奶,晴一直在摳手指頭,才一直說手指頭痛痛,欣"不要摳手指頭喔"  講不聽,我就把奶瓶放在桌上回客房了,等晴哭完冷靜自己喝完奶,進房找我,再說教一次....

吃完早餐,我先吸地板拖地,欣"晴,先去沙發上玩!"  晴把積木搬到沙發上蓋"媽媽,我蓋了九族文化村喔,這邊是九族文化村,這邊是阿公阿嬤住的高雄..."  欣"還是你要先去你以前睡覺的房間玩,大床比較大"  晴又把所有積木搬到房間大床上,又蓋了一座"媽媽你看 這邊有沙發喔"  欣"那哪裡可以喝咖啡吃蛋糕?"  晴"這邊...."  晴邊蓋邊說故事  我一邊打掃。

中午煮豬排飯,晴和倫在客廳玩,今天天氣終於放晴也較不冷了,晴一直撒嬌抱著倫的手臂"把拔把把ˊ"  我就學晴抱倫的手"老公老公" 哈哈~

我吃飽後13:00多就進主臥休息了,05:00起床有點累,晴就交給倫,晴吃一碗飯吃超久,我在主臥一直聽外面的動靜,晴視力似乎有點狀況,倫寫了數字測試晴,晴好不容易吃飽,倫先帶晴去樓下眼鏡行檢查視力,14:30回到家午睡,還好視力還算正常但要多注意,倫外出16:00再打電話叫我,我再去客房找晴,晴已經醒了。

吃個水果趕緊抓住陽光的尾巴出門散步,在車上,晴"我好想去上次和老闆借的房間喔!!"  倫"你是說可以游泳泡湯,房間有大浴缸的嗎?" 晴"對呀"  倫"那個房間很貴耶,不能常常去,新竹家和老闆家你喜歡哪裡呀?"  晴"我都喜歡呀"  欣"晴,過完年,二月底爸爸媽媽會帶你和阿公阿嬤再去游泳泡湯喔!!"  倫"是去別的地方喔,但也是不能常常去喔!!"

去青草湖旁的公園溜滑梯,走走跑跑,玩到天黑上車,晴"我肚子餓扁扁了!!"  本來晚餐要去吃老農家吃河粉,經過寶山路看到幾間店,決定這邊吃"創義食族"嘗試看看,點一個燻雞蘑菇披薩(厚)、南瓜黃醬焗烤蛤蠣飯、皆加價65元升級套餐,有兩碗濃湯、兩杯飲料任選、法式麵包佐塔塔醬,飲料點了柳橙汁和柳橙多多。  

晴吃了一片半的麵包、喝了半碗濃湯、吃一片披薩、喝柳橙汁,真是難得吃的這麼認真,喝柳橙汁時,晴喝一口就開心的大笑一次+小可愛動作,欣"晴  柳橙汁好喝嗎?  好喝的話要怎麼樣? 來個小可愛還是萬歲!!"   晴"好喝要把它喝光光"  哈哩,好啦,晴說的也沒錯!晚餐NT480,我們覺得還蠻好吃的。

隔壁就是"五十嵐",無法控制地去買了波霸紅茶拿鐵,去小公園又讓晴玩一下才上車回家,回家前去加油,晴坐在汽座上撒嬌"把拔  把拔" ,欣"老公老公~~"   哈哈....晴"把拔把拔~"  後來我安靜了,晴"媽媽  我再叫爸拔爸拔耶~~"  欣"我知道呀~"

回家後我先去廚房煮紅燒獅子頭、備菜洗碗,倫陪晴玩蓋房子,洗澡洗頭喝奶刷牙....22:00左右進房,晴還在唱"臺北的天空" 聽我們唱幾次就會唱了,唱到她記得歌詞的地方還會說她要自己唱。

0131.JPG  

22:30倫離開客房我也忙完,在餐桌喝飲料、記帳、對發票聊天,洗個澡,我先進房看書,倫進房後又聊一下天,00:30關燈睡覺,雖然一直很想聊天,但明天還是要上班呀,趕緊閉上嘴巴..呵呵~

晴感覺被關太久,今天出去跑跑玩玩心情有比較好,情緒有比較正常,而且難得今天吃飯狀況還算不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