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25 (一)

回家後,晴說大拇指痛,先包了OK蹦,我煮晚餐,晴想幫忙,欣"但是你手指頭包OK蹦,不能幫忙洗菜喔!!"  晴就幫忙剝蒜頭皮,去客聽玩大球,拿玩具杯子一直調藥水餵我吃藥。之前倫送了一個拼圖給晴,晴某天帶拼圖去學校後少了一片,今天晴在學校找到拼圖的最後一片,很開心,把拼圖拼好後,留著最後一片"我要拼給把拔看!!"。

晚餐有高昇排骨、魚丸排骨湯、蔥蛋、炒波菜、木耳炒大黃瓜、乾煎冬鏡魚,晴"媽媽沒有放小時鐘耶!" 欣"如果你認真吃飯,我就不放小時鐘,也不會把飯菜收起來!"  晴"好~" 晴吃了一碗白飯,夾的配菜都有吃完,喝了兩碗排骨湯,吃了兩塊排骨,雖然最後一口飯和幾口菜要我餵,但至少吃完了,19:00-20:00吃飽,給晴喝養樂多,我收碗備菜時, 晴開心的在客廳邊玩邊唱歌,拿著音樂書學"卡布里島" 到廚房看我備菜,一邊唱"卡布里島",晴"我想大便,我先去大便,媽媽等我一下喔!!"  就自己去廁所坐馬桶了,好棒, 和爸媽視訊一下,20:50準備去洗澡時,倫回家了,晴開心地去門口迎接把拔,倫幫晴洗澡,我洗碗收拾餐桌便當飯菜 ,晴收玩具喝奶刷牙,晴"我要把拔陪"  來廚房和我說晚安就進房了,但快23:00才真的睡著沒聲音,今天算表現100分了!!

1/26(二)

倫晚上吃公司尾牙,今年倫公司尾牙在臺北舉辦,可以預期回到家應該很晚了。回家路上,晴"我今天手指頭沒有痛痛了,可以幫忙洗菜喔!"  欣"好阿"  晴就站在小板凳上洗菜。 

0126-2.JPG

晚餐有乾煎土魠魚、番茄肉醬、炒青花椰菜、茼蒿餛飩湯,給晴一碗白飯+昨晚一些大黃瓜炒木耳、青花椰菜、土魠魚,  

晴"我好久沒有吃火龍果了  我想吃蘋果...."  

欣"家裡都沒有水果了,不然如果你今天晚上認真吃飯,吃飽我們散步去買水果,好嗎?"  晴"好~"  但偶爾還是會不專心吃  

欣"趕快認真吃飯,不然太晚的話水果店的老闆就打烊了"  

晴"我不要老闆打烊"  一邊自己吃一邊撒嬌要我餵,40分鐘吃飽,真是算吃得快的了!  

19:40散步去買水果,晴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,買了鳳梨1顆、火龍果2顆、柳丁8顆、芭樂4顆、一盒小番茄 NT466,晴幫忙提一袋柳丁,再散步回家,走到社區路口時,晴把水果袋給我直接坐在路邊花園"我好累喔~~"  我才累吧...  XD.

回家後,晴玩了一下,說要玩樂高,欣"那你先把地墊上的玩具收好"  晴快速收好,組合樂高玩彈琵琶,去洗澡,欣"好了,去把樂高收好,我切火龍果,你就可以吃了!!"  晴認真收好後,進來廚房,自己抽了廚房紙巾墊在胸口,吃了1/3顆火龍果,喝奶刷牙,21:40進房,我陪5分鐘 、2分鐘、1分鐘又抱2分鐘,22:00離開,晴就安靜睡了...

倫23:00回到家,在主臥聊聊天,但倫不知道怎麼了,身體突然很不舒服,整晚無法睡覺!><

1/27(三)

倫從去年底工作比較忙,這週倫為了趕進度須要加班,所以今天沒辦法回家幫晴洗頭,

回家煮晚餐時,欣"晴 等下吃飽飯我帶你去給阿姨洗頭,好嗎?  晴"可是我喜歡爸爸幫我洗耶~"  欣"可是今天把拔要加班,沒辦法回來幫你洗澡洗頭耶,如果你今天不洗頭的話 已經臭臭的喔"
晚餐有麻油雞湯麵線、炒青江菜、黑輪炒芹菜、烤柳葉魚、照燒雞腿 ,晴吃一碗麵線、青江菜黑輪芹菜一條魚和一些雞腿,一小時吃完,

晴"我要吃把拔買的餅乾"  

欣"吃可樂果嗎?"  

晴"太大包了,這樣吃不完,要留著回台南奶奶家車上吃"  

欣"那吃三包糖果"   晴"好"  帶三小包糖果出門,19:45吃飽出門去,本來我也要洗頭,但因為店家20:30打烊,所以只洗晴,洗好吹完頭髮,晴還一直照鏡子看自己 ,欣"很漂亮啦,趕快穿外套,回家囉!!"  晴"謝謝姊姊,姊姊掰掰"

回家,晴先喝了養樂多,火龍果拿出來退冰,去洗澡,洗好澡穿好衣服,欣"你先收拾客廳和玩具,收好就可以吃了!!"  晴認真收拾不到10分鐘就收好了,自己從餐桌拿我裝好火龍果的小碗和叉子,搬椅子到茶几上吃,晴"我還要吃"  欣"那你自己去餐桌上拿大盒子來裝"   晴拿了水果盒到茶几 ,打開蓋子,裝幾個到小碗,蓋子蓋上,再把水果盒拿去餐桌,動作流暢。

欣"那你還要喝ㄋㄟㄋㄟ嗎?"  晴"不用,我吃太多火龍果,喝不下了"  晴"我想要打電腦  講故事...."  欣"打電腦  講故事  玩大球只能選一個  你要哪一個?"   晴"打電腦"  

昨天平板被倫拿去公司,晴去書房時"電腦不見了!"  今晚晴去書房"電腦回來了耶"  讓晴在書房玩10分鐘,晴"我要大便"  自己去廁所,刷牙21:40進房陪睡,

晴"我要唱歌跳舞"  晴唱了幾首"我要唱很難的喔,我教你",我根本聽不懂晴的自編曲,我唱"臺北的天空" 唱第三次,晴就想跟著學唱,22:00出來去餐桌裝便當,晴"我的牙齒有東西卡住了"  跑出來讓我用牙線清除,再進房乖乖睡了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