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往年都是除夕當天才回婆家,避免塞車,但大多無法幫忙婆婆準備年夜飯。今年婆婆邀請姊姊一家一起吃團圓飯,想說婆婆自己要準備一大桌菜,考慮小年夜就請假返鄉,但婆婆又擔心我們帶兩個小孩,小年夜返鄉容易塞車,這樣太累了,所以還是要我們除夕再回家就好。

昨晚就把能收的行李物品準備好,倫昨晚還是加班到凌晨才睡,所以今早就等倫睡飽一點,早上母女三人起床後,餵媗喝奶,打包兩小的奶粉零食副食品寢具....,一邊整理一邊處理兩小,倫一邊搬行李上車,大鐵行李箱塞滿滿地出發了。

高速公路車流量很多,倫擔心休息站太多車進不去,也有點累,加上媗差不多到吃飯時間了,在苗栗下高速公路想說可找間小七坐坐休息,想不到下高速公路後竟然一片空曠,一間便利商店都沒有,一路開到苗栗高鐵站,哈哈!

停好車,倫先在車上休息,我帶兩小下車進去苗栗高鐵站走走,找個位子安頓兩小,先餵媗吃稀飯,媗順利吃飽後,帶著兩小看看午餐可以吃什麼?除了星巴克,只看到摩斯漢堡,就去買摩斯漢堡吧!

0127-1.JPG

摩斯漢堡還沒有店內座位,買完餐點後在大廳的候車椅上用餐,點了兩份餐點一家一起分享~再整裝上車出發,開了好久的車,在晚餐前抵達婆家。

0127-2.JPG

到家後,我先帶媗在客廳餵她吃稀飯,倫辛苦地慢慢搬行李上樓,婆婆還在廚房張羅年夜飯,晴回到家很開心,拿著畫版在畫"年獸"~

 

0127-5.JPG

姊姊、姊夫和他們的女兒沒多久也回到家了,姪兒已經一歲多了,我第一次見面,婆家瞬間有三個女孩兒,好熱鬧~婆婆把棉被鋪在客廳的空間當作孩子們的遊戲墊,媗現在已經坐得很穩了,

 

0127-7.JPG

今晚的年夜飯有滷牛肉、清蒸魚、土魠魚、香菇蒸蛋、白斬雞、燻雞、紅燒獅子頭、炒花椰菜、毛豆蝦仁、薑黃飯,滿滿的一桌好料,好美味呀~

0127-8.JPG

晴吵著說要和奶奶一起坐,媗坐在推車上,餵媗吃魚、蒸蛋....,飯後就是拜年的時間了,晴幼稚園教的拜年吉祥話,晴很流暢地和爺爺奶奶拜年呢!真的是長大了~

0127-9.JPG

飯後倫收拾餐桌,陪玩、幫晴洗澡刷牙...,我幫媗洗澡餵奶...帶媗上樓進房睡覺,之前就已經和晴約定好,過年回奶奶家時晴和奶奶一起睡,晴在木地板上打地鋪,婆婆鋪好了棉被,掛好蚊帳,媗和我們睡一間,媗睡單人床,怕她換環境不習慣,我還先在旁的大床上陪媗,等她入睡後才敢離開洗澡....在客廳和倫說說話放空~

晴剛剛飯後的畫作,晴"媽媽你看  是小鳥喔~~"  一連畫了好幾頁,有大有小~

0127-10.JPG

但我怎麼看都好像魚喔~

0127-1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