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22 (五)

晚餐煮雞肉咖哩飯+味增豆腐土魠魚頭湯,晴把白飯吃完但沒把咖哩醬和料吃完,晚上沒有ㄋㄟㄋㄟ喝 。晴這小妞每次吃晚餐都說"我好喜歡吃咖哩飯、炒飯、地瓜飯...." 等我依照晴的希望煮了咖哩飯、炒飯....晴又說"我好久沒吃........" (皮皮的...)

欣"我煮什麼食物你就吃什麼食物!!! 不然你就餓肚子沒東西吃囉喔~~" 
倫下班後先去按摩,19:40回到家吃晚餐,再幫晴洗澡洗頭。  

1/23(六)

之前的氣象預報已經預報這個週末會是超級無敵冷,還預測會下雪,昨天下班時天氣就真的變得又濕又冷,之前還覺得今年冬天不大冷,這幾天開始晚上睡覺開始開了暖氣了。

晴08:30起床喝奶,天氣無敵冷,想辦法幫晴穿多點衣服,吃早餐玩玩具講故事,進行家裡室內活動。

0123-1.JPG

即將要農曆過年了,晴幼稚園最近上課內容都和"春節"有關,晴最近很喜歡唱"每條大街小巷,每個人的嘴裡......"呵呵~

0123-3.JPG

午餐煮一蘭拉麵+餛飩、炒花椰菜,晴沒把午餐吃完,下午沒點心吃,13:30多去睡午覺15:30起床,寒冷的天氣相當適合躲在被窩,我16:30起床,呵呵~ 期間聽到父女倆在客廳講故事、看國樂表演....

晚餐準備在家吃火鍋,倫進書房加班工作,晴在廚房幫忙"我要幫忙!"  開始分派洗菜工作給晴,還好廚房流理台有熱水,所有要清洗的食材都交給小幫手晴。

18:30開動,晴吃了一份冬粉+所有配菜都有吃完,晴最近吃飯狀況大概是吃3餐才會有1餐正常吃完飯菜。唉....

洗完澡喝奶,22:00多進房,晴要倫陪五分鐘,但凹倫,倫離開客房已經快23:00了,聽到晴在客房很嗨的一直唱歌講話,倫"都是她自己在嗨在唱歌!!"  @@~

1/24(日)

這麼冷吱吱的天氣,晴08:10就起床來叫我了  @@~

喝奶吃早餐、梳洗換裝、玩玩具講故事玩扮家家酒,晴抓熊貓來餵熊貓吃飯吃藥,還幫熊貓慶生,晴"熊貓過生日喔! 來  我們來幫她唱生日快樂歌!"  欣"熊貓生日幾月幾日呀?" 晴"9月11日  和我一樣喔!" 呵呵~

冷凍庫還有杏仁片,10:30弄了杏仁瓦片的麵糊準備下午烘烤,午餐煮肉醬義大利麵(可惜義大利麵只剩一人份)+就把星期五晚上煮的味增魚湯(放入冬粉和昨晚剩的一些火鍋料),就是簡單的午餐了,晴說要吃冬粉,但冬粉和配菜沒吃完,

"我吃不下,要去睡覺了"  

欣"下午不能吃點心喔"  晴"好"  13:30-15:30睡覺  

我13:30萬不得已出門洗頭,天氣實在太冷了,好可怕的天氣,新聞都在報導哪裡哪裡下雪了,哪裡哪裡氣溫破新低紀錄...

15:00回家開始烤餅乾,晴起床後"我肚子餓餓,想吃餅乾"  

欣"午餐沒吃完,不能吃點心!"  

晴拿著一雙筷子(歡歡哭哭)"它沒有對齊,不好對齊!"  看了明明就已經對齊了,看不懂晴是在說哪裡沒有對齊,重複的歡歡生氣哭哭...

後來晴說要看三隻小豬卡通,倫把平板接電視,16:00開始看,我說看到16:30就要關電視了,晴"好" ,結果時間到了準備要關電視,晴又開始生氣耍脾氣大哭"我還要看,我還要看"  我繼續堅持剛剛說的遊戲規則"如果你每次都這樣不遵守規定,還對我耍脾氣,那就要處罰不能看了!"  晴"我會乖乖,我會聽話..."  晴"我肚子好餓,肚子好餓!!"  欣"我要煮飯了,等下就可以吃了!!"  

17:30進廚房煮晚餐,晚餐有絞肉蒸蛋、櫻桃鴨胸、炒筊白筍、干貝炒甜豆、南瓜濃湯,晴"肚子好餓,媽媽不要把飯收起來!"  晚餐就沒有給她小時鐘限限時間,希望晴可以把飯菜吃完,結果吃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所有食物吃完,因為晴雖然嘴巴說肚子好餓,但吃的還是不專心,倫在書房工作,晴上餐椅後"把拔吃飯囉,有蒸蛋、鴨肉、筊白筍、甜豆、干貝和南瓜湯喔,快來吃喔!!"  (這時後又變天使了) 很厲害,可以把所有菜色講出來了。  

晚餐後感覺晴心情有比較好一點,沒有白天這麼歡。

0124-1.JPG

晴"媽媽你看  我組了一個ㄅ一ㄤˋ ㄅ一ㄤˋ槍",

0124-2.JPG

因為天氣又濕又冷,我們為了省錢,這個週末我們破紀錄了,四餐都自己煮沒有花到錢,哈哈!

因為這次超強冷氣團,讓許多不該下雪的地方都下雪了,新聞報導都是哪裡哪裡下雪,擠滿許多要去賞雪的遊客和車子,到處都大塞車....,我們一點都沒有想去賞雪湊熱鬧的慾望,躲在家裡才是最舒服的。這麼異常的天氣,我想養殖業和農業應該都損失慘重了,唉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