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年前大掃除工作,因為我懷孕肚子大有點不方便,倫過年前工作又忙,加上平常週末要顧晴,實在沒時間進行大掃除,所以我們討論後決定請清潔公司來幫忙。12月初時上網看了一些清潔公司,找到"媽咪樂居家清潔",有單次打掃或定期打掃,拍了家裡幾張照片後進行線上報價,公司就有專人回電,再次確認我們家須要清潔的重點後,媽咪樂報價2人一起工作4小時,NT 4400元,可惜過年前都已經預約滿了,大概要年後才能進行,我們想說也沒關係。

結果媽咪樂來電說剛好今天上午有位管家有空檔,但只有一個人,所以1人工作4小時 2200元,我們想也可以。

07:30起床梳洗吃早餐,管家準時地08:00就到家裡報到了,是一位親切的大姊,拿著一箱感覺相當專業的工具,再次口頭確認清潔重點,廚房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兩間衛浴、四個客房的窗戶、地板...,管家因為第一次來我們家打掃,我今天就先請假在家,晴起床後由倫帶去上學了。

管家打掃時,我也繼續去晴的房間整理衣服,終於把晴的衣服按照年齡季節分類裝箱,衣櫃就放現在當季的冬衣,還做了標籤貼在各箱子上,管家一邊工作,我泡杯茶在書房工作寫寫網誌,可以感覺到管家打掃得很仔細很用心,先把抽油煙機和瓦斯爐拆下一些零件泡著,從客房窗戶開始清潔,窗戶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難清,沒辦法像在高雄一樣可以直接把窗戶紗窗拆下洗,看管家用工具仔細的窗框、內外玻璃、紗窗都清潔的和新的一樣,可以想像今天是無法在時間內完成所有打掃工作,管家一直和我說抱歉,因為時間關係,第二間主臥的窗戶無法清潔外窗,先清窗框和內玻、地板、主臥,最後清潔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還加班打掃了客衛,真是辛苦管家了!

和倫討論後,也許過年後還可以找一次單次清潔來打掃,處理我們平常比較不好清掃的地方,還不錯!

煮個簡單的午餐,睡個午覺,就去接晴下課回家囉!

因倫沒有要回家吃晚餐,簡單煮蔥花蛋捲、炒茼蒿菜、木耳炒花椰菜、餛飩湯、香煎午仔魚,晴找到章魚陀螺很高興,但又不會自己用,

晴"媽媽用媽媽用"  我用了兩次還在忙著煮晚餐,晴一直等不及"媽媽  現在  現在...."  崩潰大哭,我堅持晴一定要等我忙完,學習等待,不可以耍脾氣,不可用哭的方式講話,我才幫晴用,等我煮好,把晴叫來說話,等晴哭完才上餐桌,結果晚餐時晴時間還沒到就說"吃不下",下餐椅後,沒有ㄋㄟㄋㄟ和其他食物可吃。
過沒多久,晴"我肚子餓餓 我想吃飯",欣"來不及了  沒得吃了"  

20:00先去備菜,欣"晴你先去收玩具,再來看媽媽!"  講了20次還是不動,我就去把玩具準備沒收,晴(大哭)"不要不要" (還打我) ,被我訓一頓,晴認真收一下就全收好了,再來廚房看我備菜,20:50倫還沒回家,我就先幫晴洗澡但沒洗頭,21:00多倫回到家,倫陪睡,倫把餐桌上的菜和湯吃完,煮了最後一批黑糖芋園享用,和倫講晴晚上的狀況,真是歡歡的晴,睡覺前把書看玩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