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晴學校因雨取消去維也納森林戶外教學,晴"媽媽,我們今天沒有去維也納森林,但是沒關係喔~" 很期待戶外教學的晴,還好沒有因為不能去而難過~

媗又在我煮飯時睡著,但每次都很厲害地在開動時自己醒來,

0118-1.JPG
晚餐有烤鯖魚、香煎里肌豬肉片、炒地瓜葉、玉米筍炒綠花椰、香煎豆腐,
晴剛看卡通時,大概網路不順畫面卡住不動, 一直生氣" 我不喜歡電視不動,她不乖!" 
19:05開動,晴一下大哭說手痛,一下又生氣,一下又哭,

欣"妳要亂哭的話就去房間哭,還是你想要吃飯?"

晴"我要吃飯"  

欣"你要吃飯的話就把眼淚擦乾,好好吃飯!"

上餐桌後吃飯,雖然還是會找理由跑來跑去,情緒比較好後,

晴"媽媽煮的飯菜最營養了,全部都要吃,不可以挑食,不然會餓肚子死掉喔,不可以只吃一種菜,這樣不夠營養喔" (還加搖手指頭) "要吃花椰菜  玉米筍  地瓜葉  龍鬚菜......魚   肉....."
晴"媽媽,你要記得買香魚喔~"  
20:05吃飯時間到,

欣"時間到了,你還想把飯菜吃完嗎?你想吃的話讓你吃完"  

晴"想吃"

欣"那把菜吃完,不要浪費食物,超過時間所以沒好寶寶貼紙,也不可吃零食,可以吃蘋果!"

接著幫媗洗澡餵奶,讓姊妹兩玩耍一下,我趕緊洗碗收拾備菜,20:45送媗睡覺。

欣"晴,該去洗澡洗頭了" 晴還想玩,我也懶的趕她,過一會,收好玩具,自己去拿睡衣"走吧 媽媽可以洗澡了"  

進浴室,晴"媽媽,對不起" (突然道歉~) 

欣"對不起什麼?"  

晴"我剛剛不應該對你兇"

欣"好,我原諒你,但是如果妳繼續對我兇,我就會讓你罰站了"

晴"阿,我忘記吃蘋果了"  

欣"等下吹頭髮時,你可以吃"  還真的吃了四片,22:00才進房睡覺,感覺要她21:00進房睡覺好困難阿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