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睡到自然醒的假日,通常晴都會08:00-09:00醒來,今天我08:00竟然就醒來了就睡不著了,晴還睡的很香甜,我就在床上窩在被窩滑手機,看看新聞...,算是難得的個人時光吧!

晴09:00醒來,一坐起來就說"今天不用找老師喝ㄋㄟㄋㄟ"  :P

欣"對~今天星期天,把拔放假、馬麻放假、小晴放假!"

喝奶吃早餐後,10:00就帶晴去大潤發買菜,上午的菜色比較齊全,且為了節省時間,最近都上午母女倆去買菜。晴現在不坐推車上的椅子,看其他小朋友直接坐在推車裡,她也想這樣,比較自由吧,買了好多東西,

晴"坐不下了,怎麼辦?" 哈哈

我每拿一樣東西,教晴認識生鮮蔬果,晴再幫忙把東西放到菜籃裡,結帳時晴還幫忙把東西搬到收銀台上,真棒!最後買了兩大袋的東西,呼~可以餵飽我們的冰箱和我們的胃了。

11:00回到家後,晴看到在餐廳的倫(大聲的地說)"把拔,我們買菜回來了!"  晴的語言表達又進步了喔。

我收拾東西煮午餐"什錦麵疙瘩",倫帶晴去頂樓晾被子、再去小七買鮮奶,回家時我剛好午餐也煮好了。

欣"小晴剛剛去哪裡呀?"

晴"去晾被子買鮮奶呀!" (好厲害!!)

晴午餐吃了麵疙瘩、蛤蠣、香菇、白菜、肉絲,13:40帶晴進房午睡,晴果然要經過唱歌講話時間,14:00睡著。

15:40晴起床,吃點心,但一邊一直在家裡走來走去找把拔,"把拔哩?把拔哩?"

倫外出去看牙醫了,我先煮了比較費時間的新菜色"高升排骨",一邊備菜洗碗,倫17:00回家後,晴聽到開門的聲音,馬上衝去找把拔玩,倫帶晴去一樓中庭活動,玩飛盤溜滑梯,我好方便打掃家裡。

18:00多去金山街晚餐"阿錦師牛肉麵",因為沒有兒童椅,晴直接坐一般椅子不夠高,只好倫留坐我們腿上吃,但晴指定要坐倫的腿上,

欣(攤手)"去吧!!"  哈哈~ 只好辛苦把拔囉!

倫下午去關新路和牙醫時,說關新路新開了家"義美食品",所以飯後帶我們去逛逛,我帶晴先進店裡,倫停車,店面大小一般,但蠻多商品的,客人一直來來去去,晴一看到糕點區,

晴"麵包麵包~"  只好先買個類似雞蛋糕的小蛋糕,結帳後店內有位子可以坐,直接就開來吃了。(不是剛吃完晚餐?我懷疑晴有兩個胃,一個是裝正餐,一個是裝正餐以外的食物)

0118-1.JPG

0118-2.JPG  

倫停好車來和我們會合,我才能好好逛,買了很好吃的義美布丁、橄欖油,回家。

回家的路上晴開始唱歌"一隻哈巴狗  坐在家門口 眼睛黑油油  愛吃肉骨頭"  晴唱哈巴狗的聲音真是可愛。

  

20:50洗澡喝奶收玩具,刷牙時便便了,趕緊去擦屁屁,擦好後晴不好好穿褲子,想要自己穿但穿不好又甩脾,又不給我幫忙或我給教,

欣"媽媽教你好不好?"

晴"媽媽不要講話"   欣"要自己穿就好好穿,不要甩脾氣!"   晴"媽媽不要講話"

於是我就去廚房忙,讓她在沙發上,讓她自由發揮,沒多久聽到晴大哭,我才又出去訓話安撫,弄好22:00才進房,10分鐘後就睡著了。

媽媽快速獲得自由!

晴這年紀很喜歡嘗試"自己來",基本上沒有危險的動作,我們都會讓她自己來,但晴常常自己來時弄不好,就生氣大叫大哭,我們想教她或引導她,晴又不肯,還會說"把拔不要講話、馬麻不要講話!!"  脾氣很拗,@@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