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16 (六)

08:00晴起床喝奶吃早餐,0930陪我去洗頭,出門時還蠻冷的,之後太陽出來後天氣越來越好,大家都出來投票,今天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呀!回家後我先做"紅燒獅子頭的肉丸半成品",11:00全家散步去東園國小投票,讓晴活動筋骨曬太陽,玩一下溜滑梯,因為如果回家煮午餐太晚了,就決定去同事Jean最近推薦的"小餐桌"吃午餐,點了肉醬義大利麵+燻鮭魚披薩+兩杯紅茶兩杯濃湯,晴還蠻喜歡吃披薩的,吃了一片披薩後"說飽了",最後一片披薩倫正要拿起來吃時,晴"我要吃披薩!!"  晴拿走最後一片披薩,馬上把上面的燻鮭魚吃掉,再慢慢吃披薩。倫沒看到晴把鮭魚吃掉,檢查一下晴椅子、桌子和地面,以為最貴最好吃的魚掉了,哈哈...欣"老公~晴剛拿到披薩馬上就把燻鮭魚拿起來吃掉啦!!"

晴和倫先一起喝一杯紅茶,晴"我和爸爸一起喝紅茶喔!!"  後來喝完後,眼睛看著我這杯

晴"我和媽媽一起喝紅茶!!"

欣"可是 這杯是我的阿!!"  

"我要多喝茶呀"  

欣"多喝茶是說白開水吧!!"  (這機靈小妞...) "小餐桌"就在我門家附件,步行即可到達,份量雖然不多,但口味還蠻好吃的,大家都吃得很開心,是間走溫馨路線的小餐廳。

14:00回到家,我去睡午覺,把晴趕進房後結果又跑去客廳沒睡覺,我也沒睡著只是躺著休息,快17:00再去大潤發買菜,18:30回到家,煮晚餐。

晚餐有乾煎土魠魚、生菜沙拉(牛番茄、小黃瓜、美生菜、海帶芽、白芝麻、芝麻醬,靈感來自上次去元定食用餐時的豆腐沙拉,剛好冰箱的食材可以弄一盤),紅燒獅子頭(加一份冬粉),這樣又是有菜有魚有肉,豐盛的一餐。晴好愛吃小黃瓜,整盤小黃瓜幾乎都是晴吃掉,但最後因為晴沒有把餐盤的大白菜和魚吃完,還翻倒,晚上沒有ㄋㄟㄋㄟ喝了,倫幫晴洗澡洗頭,22:00多進房睡覺。

1/17 (日)

晴昨天半夜醒來哭了兩次,倫和我輪流去安撫,我也睡不好,直到04:30才真的有睡著,09:00我的鬧鐘響就直接關了,讓晴睡到自然醒,我也補個眠,晴10:30起床喝奶,吃個小麵包,收衣服,11:30煮麵疙瘩,12:30開動,晴有吃完午餐,飯後收拾後,倫泡紅茶煮咖啡開始工作,倫打掃整理主臥和書房,和晴一起整理晴的玩具畫紙.....  我摺衣服,整理晴房間的衣服,按年齡季節分裝箱子,有個空紙箱還被晴拿去客廳玩,整理時我鼻子過敏又發作,@@~   

倫要我先休息一下,拿空氣清新機去晴房間開著,我吃了藥去主臥躺一下15:40-16:40,依照經驗是吃藥後躺平不要動會比較舒服一點。倫在客廳陪晴講故事看書,我起來後鼻子狀況似乎有好一些,去洗衣服煮晚餐,倫繼續吸地板拖地。 

晚餐有地瓜飯、乾煎午仔魚五條、木耳炒白花椰菜 、炒地瓜葉、滷肉+海帶,海帶是昨天買菜時晴指定要買的,我和倫正在忙時,晴在客廳看琵琶笛子演奏,最近晴很喜歡看琵琶的演奏短片,晴本來玩樂高,自己用樂高組了一長條,模仿彈琵琶、吹笛子的動作,真是佩服晴呀!

"爸爸媽媽你看  我在彈琵琶喔!!"  

0117-1.JPG

"現在是吹笛子喔!!"

0117-2.JPG

19:15開動,還是要晴先把蔬菜吃完,把花椰菜木耳地瓜吃完,才給地瓜飯、海帶和魚,晴終於吃完晚餐,馬上說"我要吃火龍果" 晴真的好愛吃火龍果,我收拾餐桌晾衣服,
21:00 倫幫晴洗澡,收玩具喝奶刷牙,我陪睡,因晴中午沒有午睡,22:00多很快就睡著了! 

我陪睡時,倫外出去買掛勾,還帶了東山鴨頭回家,回家掛了我們的婚紗照,放大的婚紗照之前一直放在婆家,元旦假期回婆家時把婚紗照拿回新竹,順利的把婚紗照掛在走廊的牆壁上,感覺很不一樣,嘻嘻....

我們倆在餐廳吃東山鴨頭聊天,我進房看一下書01:00睡覺,中間晴還叫了幾聲說夢話,還好只是說夢話~~明天又是星期一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