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上午起床後,梳妝打扮整理後約10:30出發回娘家囉!大年初二的高速公路上車子依舊不少,開著塞著開著終於到家了,直接在家的巷子口帶媽和老弟上車,爸說要騎機車兜風前往,一起前往餐廳吃午餐。媽說這是我嫁人後第一次回娘家,一定要先回高雄娘家,而且媽還事先特地在"漁故鄉餐廳"訂一桌"請女婿",抵達餐廳後,應該是大年初二的關係,超大的停車場竟然都停滿車了,還好不是在市區,老爸給倫找了個路邊停車位,哈!

進入餐廳後,熱鬧滾滾,每桌都有客人,因為這天人很多,所以不開放自由點餐,餐廳是依照人數配桌菜,我們總共五個人,大概有六菜一湯吧,分量還是蠻夠的,只是上菜速度有點慢,我都吃到要睡著了~@@ 吃過午餐後,再回家裡休息一下,爸去午睡,我也好想唸家裡的小床,也去窩在被窩裡躺一下,倫說吃太飽要去外面走走消化一下。等到下午三、四點我們再一起回台南外婆家囉!

早在1/8歸寧時,我就和外婆下訂想吃外婆的炒意麵和螃蟹粥,所以疼我的外婆果然如此準備著,這兩道主餐也是廣受家人喜愛的啊!

↓已經清洗完畢的螃蟹大軍,每隻都又大有肥,還有滿滿的蟹膏喔~

25 

↓在廚房準備晚餐的外婆、媽、二阿姨

31 

↓外婆炒意麵上場

32 

晚餐就是炒意麵、螃蟹粥配香煎土魠魚、蝦子、滷牛肉、炒青菜,超豐盛的!

↓香噴噴的古早味炒意麵

34超好吃的外婆牌炒意麵 

↓香濃鮮美的螃蟹粥,先吃了粥,再來慢慢地吃螃蟹~

37螃蟹粥  

晚餐後就展開過年必備遊戲時間啦!今年外公外婆多了個孫女婿加入,感覺更加熱鬧,分為兩個戰場,有些人輪流洗澡,遊戲過程相當戲劇化,且驚險刺激,相當好笑,玩到了12點多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睡覺了,而爸媽和老弟要住到大年初四才會回高雄。

從外婆家回婆家的路上,倫又隨心所欲地開車,開到一個越來越荒涼的地方,害我心裡都怕怕的,倫還說"沒關係,我保護你! ㄟ...呵呵~回到家趕緊洗澡躺平睡覺了,這幾天每天都凌晨1、2點才睡,早上又早早起床,呼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