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2(日)

媽媽的超級好朋友"由美阿姨"今天嫁女兒,媽媽一早先自己搭火車去台南阿姨家幫忙,爸帶我們母女三人中午再去餐廳和媽媽集合喝喜酒,難得回南部,計畫吃完喜酒下午回外婆家,看看外公外婆,讓兩小和舅公姨婆們培養感情,在外婆家過一夜,明天再回高雄。

我們整理好11:00從家裡出發去台南仁德餐廳,今天應該是結婚好日子又是連續假期, 車輛很多,快12:20抵達,媽媽已經打了兩次電話詢問我們人到哪裡了?我們入座沒多久就開始了,不用等太久。先餵媗吃稀飯,接著吃清蒸魚、水果,吃得很開心,但因為很吵,媗想睡睡不著~

07.JPG

晴則是說不餓不想吃,因為我們剛好坐在音響旁邊,整場都有現場演唱,聲音頗大,講話都聽不到,不喜歡太吵鬧環境的晴應該不舒服,所以才沒食慾,就不勉強晴吃午餐了~

15:00離開去奶奶家,16:00才到,兩小剛好在車上睡一下,但沒睡飽,,下車心情都不好,臉臭臭~  

媗喝奶後,爸帶兩小去三樓看要不要繼續睡,結果沒多久,祖孫三人又下樓了,兩小在三樓開運動會,跑來跑去爬來爬去追來追去,根本不睡,晴心情轉好,爸爸晴去公園散步溜滑梯,等到小阿姨一家回來,有茜和淯陪晴玩, 玩到捨不得洗澡睡覺22:00才趕上樓去。

媽媽剛好買了"敲冰塊",晴特地帶回阿祖家要和大家玩,下午晴和大舅公玩,結果大舅公一直輸,呵呵~茜回來後,喜歡和阿姨們玩得晴好開心,馬上搬出家私~

08.JPG

爸21:30帶媗上樓準備睡覺,媗已經躺平,但一看到晴上去馬上坐起來,我下樓後,22:00多爸下來廁所,說兩小又再開運動會,媗像放出來的小馬,又爬又衝超快的,23:00才安靜睡覺。

4/3(一)
昨晚外面鄰居很吵,喝酒聊天,下半夜對面賣潤餅的鄰居在切高麗菜,媗08:00醒來,爸餵奶後,放媗回她睡覺的位置,她坐著,我醒來坐起來,媗看到我很開心,快速往我的方向爬來,我以為來找我抱,結果距離我三十公分時轉彎去翻包包玩。XD

晴09:30清醒喝奶,大家下樓玩。

午餐吃當歸鴨麵線、米血,  

欣"晴,認真把麵吃完,我帶你去7-11散步"  

晴"那可以買養樂多嗎?"  

欣"可以啊,你把麵線吃完買給你喝" 順利吃完,走路去全家買咖啡、養樂多、回家晴喝完養樂多上樓午睡,難得清閒一人,我去洗頭。  

14:00多回到家,媽和大舅舅已經在備菜、撿菜、撥皇帝豆、洗菜切菜、煮肉、煎香腸....準備晚上"潤餅大餐" ,我一邊整理照片、一邊幫忙廚房工作,

兩小16:00多下樓,爸帶晴外出散步,媗我餵奶到一半交給大舅舅,我去廚房幫忙,媗沒看到我,還可以給大舅公抱、喝奶,小阿姨一家回來,媗開始怕生大哭,我到客廳抱抱她,去房間換尿布 她躺著,大舅舅逗她,媗大笑,茜一樣的動作聲音逗她,媗大哭。讓茜好難過啊~~這個媗~~

09.JPG

晴吃地瓜 一個潤餅、水果,為了和茜玩打冰塊,飯後和茜一起幫忙收拾茶几、端菜盤碗筷進廚房,因怕媗太晚睡,和晴約定好玩到19:40就要出發回高雄了,收拾東西和大家說掰掰,20:00晴一路上心情超好,唱歌唱不停,我其實頭有點痛,媽媽也因為忙了幾天沒睡好,累了,

晴唱完歌"都沒有反應耶~~"  阿公趕緊拍拍手鼓掌,後來媽媽也開始陪晴玩角色扮演、做生意,一路玩回到家,21:00我先幫媗洗澡,再幫晴洗澡 ,媗回家路上睡了三十分鐘 ,22:00兩小進房睡,順利快速入睡,沒有再起來玩了~

小時候每年清明節如果有空,都會回外婆家吃潤餅,外婆家的潤餅料超豐盛的的,香腸、肉絲、蝦子、豆芽菜、高麗菜、芹菜、豆干、雞蛋....想吃什麼料就包什麼料,加點糖粉和花生粉,就是記憶中的好味道~這次難得清明節回高雄,才有機會品嘗這家傳的美食呀!

因為準備十多人份量,光備菜、料理就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呀!!

10.JPG

晴包了一小捲潤餅,也吃得很開心喔!

1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