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晚上拿出寶寶手冊,驚覺2~3個月有個健康檢查要做,我一直以為是3~4個月才要做健康檢查的,冏


所以今天計畫要帶小貢丸去健康檢查,連帶考慮很久的自費疫苗一起施打吧!15:00背著小貢丸出門,到張桓小兒科,阿姨幫小貢丸量身高體重頭圍,現在身高63公分、體重6.7公斤、頭圍41.6公分,阿姨說小貢丸身材很好耶~  :) 


接著醫生幫小貢丸做例行性檢查,小貢丸看著醫生叔叔笑了起來,接著醫生帶我看生長曲線,小貢丸生長曲線都有在中上以上的水準,我問醫生她最近都不愛喝奶,常邊喝邊哭,怎麼辦?醫生說法如同我前幾天在網頁上查到的資訊,小貢丸這時候眼睛看得比較清楚、頭可以自己轉來轉去,開始對外界感到好奇,所以會不專心喝奶,護士阿姨說"如果喝超過40分鐘,就不要餵了!" 只要小貢丸一天的總奶量有達到,生長曲線和變變正常即可。


接著醫生就幫小貢丸注射肺炎鏈球菌疫苗,這次針頭插下去後,小貢丸哭了有四五聲才停下來,不過還好不是大哭,接著護士阿姨餵小貢丸吃口服輪狀病毒疫苗,只是小貢丸不專心喝,所以護士阿姨慢慢的餵,怕小貢丸沒有乖乖喝下去就浪費了,終於全部搞定,媽媽我錢包裡的六張小朋友就飛走了,雖然早就知道費用很高,只要想說小貢丸健康比甚麼都重要就好了,口服輪狀疫苗兩劑、肺炎鏈球菌疫苗四劑,希望可以給小貢丸最佳的保護囉!


約16:00左右就回到家囉!小貢丸玩到睡覺去了...


122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