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1 (四)

因為我五月底要出國出差一個多星期,本來是請爸媽五月中上來新竹幫忙照顧晴,後來和倫及爸媽商量後,決定讓晴回高雄住一個月,讓晴陪陪阿公阿嬤,我們倆也可以休息一下,也可以省一個月的托嬰費,剛好我們要回婆家慶祝母親節,決定5/4去外婆家集合,我和倫就可以直接從台南回新竹了。

我和倫各請假,可以提前回南部,多陪陪公婆。今早起床後,開始打包晴的行李、衣服一大袋、尿布、奶粉麥粉、餐具、餅乾、奶瓶、日常用品、推車、餐椅、玩具...。對於要和晴分開一個月,媽媽我的心情真是複雜,一方面覺得好捨不得晴,一方面又覺得可以休息一個月好棒。唉~

下午抵達婆家,台南好熱啊!!!!!!!!!!!!!!

晚餐後,由倫一起幫忙幫晴洗澡,給晴喝奶,帶晴上樓進房間睡覺,一開始晴不願意進去旁邊的小床睡覺,直接自己趴在大床的枕頭上就位,XD,過了好久,終於把晴搞定。

5/2 (五)

決定五月份送晴回高雄後,我就和同事們計畫出遊,本來是想說可以找一天假日聚餐→一天出遊→變成兩天兩夜花蓮遊,算是難得可以和同事出遊的機會,我們很快訂好民宿和花蓮當地租車,但車票要在今天凌晨搶訂,把晴搞定後,洗完澡我也快睡著了,一直撐到23:00把電腦網路準備好,00:00同事們一起趕快搶票,但見鬼的是不到30秒,不管是去程或是回程的自強號都是"客滿",這什麼狀況啊!!!

慢慢"我有訂到去程車票了!!"  真是太幸運太強了!

欣"訂不到預訂坐的回程班次,隨便先訂一班,但花蓮出發時間是20:00,回新竹應該是三經半夜了"

後來還好Jean朋友幫忙,有訂到花蓮→台北莒光號,在到台北換自強號回新竹,抵達新竹的時間就是我們預計的21:00,非常好!

剛訂車票的時候真是太緊張刺激了,好幾次好怕把睡著的晴吵起來,呼呼~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!

大概因為昨晚比較晚睡著,我就決定讓晴睡到自然醒,晴很準時08:00多就醒了,馬上爬來大床討ㄋㄟㄋㄟ,ㄋㄟㄋㄟ喝完就下樓找爺爺奶奶玩囉!

0502-2

前面頭髮有點長,之前帶去剪頭髮但剪的不夠短,變成超大支沖天炮,哈哈,就留著請媽媽帶晴去剪吧!

0502-3  

晚上我們去吃日本料理幫婆婆慶祝母親節,教晴叫"姑姑姑丈",晴很棒的有叫姑姑和姑丈喔~  一開始先幫晴點個蒸蛋,肚子大概已經餓了,晴自己吃掉幾乎一個蒸蛋。婆婆訂包廂位置,寬敞舒適且安靜,大家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聊天,姊姊和姊夫還特別帶一個星巴克的芒果慕斯來幫婆婆慶祝,所以飯後還有甜點呢!

只是晴坐在餐椅上也坐一個多小時了,坐不住,倫中間帶晴出去走走散散步,晴似乎還蠻高興的!

0502母親節聚餐  

晚餐後回家休息囉!

5/3 (六)

白天作息如同往常,昨天姊姊邀請我們今天下午到他們家坐坐,所以睡個午覺,我們就去姊姊家了,姊姊他們現在住在火車站附近,車輛人潮相當多,還好可以把車停在Focus,再步行到姊姊家,雖然外面很熱鬧,但姊姊家裡還蠻安靜的,姊姊姊夫準備許多茶點水果,大人們聊天時,晴就和我們坐在沙發上吃點心,就這樣乖乖坐了一小時(→吃吃喝喝一小時),呵呵~

姊姊和姊夫晚上要去聽音樂會,聊到18:00我們也該準備回家吃晚餐了。姊姊和姊夫陪我們走到Focus上車後才離開,下次晴應該可以更清楚地叫"姑姑和姑丈"了吧!

5/4 (日)

今天就是要和晴暫時分開的日子了,和爸媽相約在外婆家吃午餐,早上起床後開始打包行李,整理房間。

晴現在會自己把尿布拿去丟垃圾桶,這幾天在婆家房間時,早上起床幫晴換好尿布後,我就先包好先丟在床邊,結果晴下床後就自己抱著尿布想拿去丟掉,但房間內沒有垃圾桶,晴繞了一圈後,直接把尿布放在房門旁的紙箱裡,當做紙箱是垃圾桶,真是可愛!!!哈哈

所以今天整理房間時,那個紙箱內都是晴的尿布。

和公婆說再見後,我們中午抵達外婆家,舅舅已經準備我們喜歡吃的小吃們等著我們,連讓我們外帶回新竹的份都一併準備好了!

好久沒看到爸媽、外公外婆舅舅阿姨們了,外公外婆看起來都還不錯,爸媽看到晴也好高興,剛開始晴還有點怕生,但爸媽和晴玩一會兒就好多了,我們也比較放心,我們吃著好吃的碗粿、蝦仁肉圓...,晴也跟著吃碗粿,吃得很高興呢!不愧是我和倫的寶貝。

時間很快的就到了要道別的時候了,之前我就一直擔心我會爆淚,果然,都還沒上車,只是和爸媽交代照顧晴的細節和物品,我就一直流淚..嗚嗚嗚...(就算現在六月才寫blog,想到當天還是鼻酸)。15:00左右我和倫上車,為了讓晴知道這個月由外公外婆照顧,我們之前就已經和晴說,希望給晴一點心理建設,而且不要用偷偷離開的方式,由爸媽抱晴和車上的我們說再見,就在我們都上車後,在爸爸手上的晴也一直指著車子,似乎在說"我怎麼沒上車!",聽著她的哭聲,我心都碎了...

趕緊和爸媽晴和外公外婆家人們揮手掰掰,讓我在車上整理一下情緒~~

路上在新營休息站時倫就開進去準備休息,其實是要安慰哭得亂七八糟的我,XD,其實,可以休息一個月很高興,但一方面真的好捨不得,上個洗手間,倫買了兩杯咖啡,手牽手,倫樓著我走路回停車場,有晴後,手上幾乎都是拿著或背著媽媽包,不然就是牽著或抱著晴,我和倫感覺似乎好久沒有好好手牽手走路了,:P

一回到車上,拿起手機想說要不要打個電話給爸媽,就看到媽媽line說"剛你們離開時,晴哭一下子就好了,和爸爸上樓睡午覺,現在很高興的在玩在吃點心!請你們放心 !"

爸媽知道我們捨不得的心情,看爸媽這樣說就比較安心了。一路邊聊天邊開車回到新竹,路上愛睏時,我還可以把副駕駛座椅子往後躺,舒服的搭車(晴的汽座是在我的位子後面,平常是不能往後躺平)。

晚上老爸傳簡訊給我"已經回到家,晴睡覺了!",簡潔有力的一句話,哈!

好好整理心情,列上這個月平時想做但不能做的事情,輕鬆一個月,享受一下兩人世界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