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倫2/28要回台南吃喜酒,想說怕我一個大肚婆和晴在家不大放心,所以邀請爸媽來新竹玩,也可以陪伴我們,既然爸媽都來新竹,就趁生二寶前安排個小旅行吧!目的地-苗栗!!

倫因為上週生病請假太多天了,今天無法請假和我們一起出發,所以我晴和爸媽先出發玩,倫下班後再來飯店和我們會合,倫一早就出門上班了。

我們09:00起床,吃早餐收拾行李,路上到全家買杯咖啡,先到"清安豆腐街"。爸媽很少到苗栗玩,帶爸媽來這走走看看。非假日期間老街很安靜,也很好停車。其實老街不長,一下子就逛完了,倒是媽媽買了這裡盛產的老薑,便宜又漂亮,說比高雄市場買的還便宜。

002.JPG

逛完到"清安豆腐店"吃午餐,上次我們自己來時不是在這間吃,今天雖然是平日,店內的位置幾乎都是客滿狀態,所以這次決定吃這家!

003.JPG

涼拌白豆腐,配有泡菜,泡菜脆又好吃喔!

004.JPG

我點共點了三碗麵一起吃,我點餛飩米粉湯,看似簡單,但吃起來很有味道呢!

005.JPG

"紅燒豆腐"  比較偏重口味,有點小辣,整理來說真的便宜又好吃,看其他桌有點"炸豆腐",我們沒有點有點扼腕,但因為我們也只有三大一小,無法吃太多東西!!留著下次來再吃吧!

006.JPG

飯後往另一個方向走走,晴在路邊看到有隻貓站在機車坐墊上,主人正在幫小黑貓擦藥,似乎是受傷了,晴"我要看貓咪",就在這裡看貓咪看得不想走,爸媽先去另外一頭走走逛逛,套句倫的話"帶小孩出遊就是要慢慢走,滿足小孩的好奇心囉!!" 老爸已經把車先開到橋的另外一頭,準備接我們上車剛好順路出發,平日的老街營業的商家不多,媽媽買到一袋生的山芋頭,準備帶回高雄煮,現場老闆娘有賣煮好的甜芋頭,給我們試吃,喔~這是喜歡吃芋頭的我們不能錯過的美食,馬上買一碗大碗的甜芋頭,要給晴吃看看,小妞還不想吃,再買盒客家麻糬,上車。

008.JPG

路上發現路邊有處開滿梅花的地方,好漂亮,下車看看~欣賞美景後再上車~

011.JPG

繼續往內開,看到一座橋,附近好多櫻花開得正美,下車走走逛逛,晴大概有點愛睏,剛開始不想下車,和她講解"櫻花",一路上路邊都有盛開的櫻花樹,晴就很興奮的一直說"阿公阿嬤看  櫻花喔~"

015.JPG

盛開的櫻花掉了一些到地上,晴撿幾朵起來觀察....越往山上走,氣溫漸低,還好沒下雨!!

 

 

017.JPG

去走吊橋...

021.JPG

吊橋上有許多掉滿地的櫻花,晴一直在撿櫻花,然後再"天女散花" 哈哈~橋的另一端是一間溫泉旅館,爸怕我等下走不回去,先去把車開來吊橋這端等我們。

023.JPG

接著直接到今晚住宿的地方"日出溫泉酒店",14:00多抵達,還好可以提前check in也先預約晚餐19:00及點餐,想說預約19:00開動可以邊等倫來,櫃台人員相當親切,辦理完畢後,媽媽帶晴去洗手間,我又無法提重物,櫃台小姐親切的說先幫忙搬行李帶爸爸上樓,真好!

訂了四人房,並請飯店加一張嬰兒床,加嬰兒床是不需加錢,再自備小孩的寢具,

026.JPG

房內當然也有泡湯池囉!!晴剛撿的櫻花放在泡湯池旁邊,說等下泡湯時要加到浴缸裡~

027.JPG

這嬰兒床一看就知道晴睡不下啦!!哈哈.....還好兩張床很大,晴就和阿公阿嬤一起睡了!!

028.JPG

房間還蠻大的,備品齊全,入口處有個小客廳、衣櫃、茶水杯子等...爸媽晴準備去泡湯,媽媽和晴在房間先換裝,剛剛不吃芋頭的晴一吃到第一口,就整碗吃光光啦!媽媽我只吃到兩口~~

029.JPG

在房間休息一下,房內附的拖鞋是木屐,晴堅持要穿木屐,15:00左右帶著泳圈到露天風呂,

032.JPG

晴身上穿的和式睡袍是她小北鼻時期買的,那時候當作外套穿,但沒穿幾次,這次泡湯媽媽說帶這件出門,泡湯起來可以穿,這樣比包浴巾還暖也方便,小件歸小件,晴穿起來好可愛喔!!

035.JPG

露天泡湯區有兩層樓,一樓是兒童戲水區,二樓有較熱的溫泉池和水療區,整區都沒有其他人,我們家包場,爸和晴先在較熱的溫泉池,

036.JPG

媽媽去水療池玩各項設施,沒有人搶也不用和其他人擠,真好!!

037.JPG

溫泉溫度很夠很舒服~

038.JPG

大肚婆的我進場參觀完就準備回房間休息,爸帶晴到一樓的兒童戲水區玩玩,回房間休息躺了一下,17:00多爸媽晴也回房間了,祖孫三人泡湯泡了兩個多小時,感覺爸媽還蠻喜歡的,晴也玩得很開心。

041.JPG

回房間休息一下,爸媽分享一下剛剛泡湯實況,真的從頭到尾都沒有其他遊客,18:00多我們到戶外走走逛逛,結果晴"我肚子好餓喔,我要吃飯!!",大概是玩水容易肚子呃,晴一直喊著肚子呃,於是我們就決定提早開動晚餐了!

房價是四人房附贈四客晚餐及早餐,點了雞腿飯、配菜蠻豐富的,主菜配菜份量都相當足夠,看起來很美味,那是小手是晴的"我要吃這個~~"

043.JPG

烤鯖魚飯,晚到的倫的餐點無法後送,倫說他也無法太早抵達,所以這份餐我們大家分著吃一點,鯖魚很肥美又大片,好吃喔~

044.JPG

兩份牛肉火鍋,清爽口味,肉片給的也相當足夠~我們大家就慢慢吃慢慢聊,邊等倫~

045.JPG

飯後水果是西瓜,平常不大給晴吃瓜果類的水果,因為晴這個冬天常常過敏感冒,今天她狀況還OK,就讓她吃,四片西瓜她就吃了兩片,還把西瓜肉啃的乾乾淨淨的,連白色的地方都吃掉了,真是佩服晴!

047.JPG

星期五的夜晚,遊客還不少,大多數遊客也都在飯店內用餐,餐廳除了外場人員在服務,連下午看到的兩位櫃檯小姐也是穿著制服和高跟鞋在餐廳忙進忙出,招呼客人,而且從頭到尾都對客人笑咪咪的,相當親切,觀察到有桌客人有個小女孩,其中一位櫃台小姐去和他們聊天,也鼓勵那小女孩要認真吃飯,後來小女孩認真的把飯吃完,櫃台小姐直接去販賣部拿一包餅乾送給小女孩,當作是獎勵,感覺小女孩很高興,家長也很歡喜。

我們邊吃晚餐邊看倫到哪裡了?倫預計20:00會抵達飯店,我的火鍋吃得相當慢,火熄了後還有半盤的肉片和一些蔬菜,等19:30請服務人員幫我加火,打算煮給倫吃,加完火後我繼續慢慢煮,結果櫃台小姐走來說"感覺火太大了,這樣有點危險,我幫你拿進廚房處理一下",過一會兒再把火鍋端回來,火焰真的小一點,但又多給我一顆蛋和好幾顆魚丸耶!真是貼心的服務~

倫20:00抵達飯店,晴在門口就一直大喊"把拔把拔~" 呵呵~邊吃邊聊,才回房間休息。

21:00媽媽先帶晴進浴室洗澡泡湯,晴就把櫻花瓣丟到泡湯池裡玩,這也太浪漫了吧!媽媽泡了一會兒就出來了,晴還想繼續泡湯玩水,所以就換我進去洗澡也泡一下溫泉,媽媽在旁邊顧著晴陪著我們,晴"我要和媽媽一起泡湯~"  溫泉水溫度夠熱,不夠熱的話可以隨時加溫泉水,晴忙碌的在泡湯池裡玩,泡得全身和小臉紅通通,呵呵~我不敢泡太久,把晴叫起來擦乾身體穿衣服,我也起來囉~

048.JPG

倫去露天溫泉區泡湯,可以不用顧晴好好享受一下,23:00全家躺平睡覺。晴睡相不好,太會翻又踢,和晴一起睡的爸爸半夜叫了一聲"地震!!"  其實是晴踢了一腳,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