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5:00晴因為流鼻涕,醒來擤鼻涕,媽媽幫忙處理晴,然後再繼續睡。09:00大家陸續起床,09:30吃早餐,早餐是自助式的,供應到10:00,早餐後收拾行李先辦check out,把握機會,爸媽晴倫再去露天區泡湯,我在大廳休息,划划手機看看書,其實遊客很多進進出出,但可能都是泡湯屋型的,所以露天區沒有甚麼遊客。

050.JPG

今天祖孫倆先從一樓的兒童戲水區開始,也是沒有其他遊客,又是個包場的概念,晴又玩得不想離開~哈哈

052.JPG

等大家梳洗換裝好準備上車前往南庄老街,因為早餐吃的晚又吃很飽,時間相當自由也隨性,我和倫開大鐵,晴和爸媽坐一台車,打算到南庄的遊客服務中心會和,今天天氣不大好,下著毛毛雨,因此也不大好開車,

053.JPG

開了一小時才抵達南庄老街,我們相當順利的在遊客中心地下室停車場找到車位,打電話和爸爸聯絡看人在哪裡,結果搞了老半天,爸媽的車停在"南庄鄉農會展售中心",完全和我們反方向而且也還沒抵達老街哩!!媽媽已經在旁邊的餐廳就座點餐,我和倫就慢慢地散步走過去囉~15:00這個時間只有我們這一桌在吃飯,呵呵~

飯後直接大家上爸爸的車,把車開往老街近一點~雖然下著毛毛雨,遊客還真是不少,

054.JPG

走走逛逛買買~

055.JPG

一陣子沒來南庄老街了,還是相當熱鬧,老郵局前的櫻花盛開,許多人爭相拍照呢~~

056.JPG

媽媽四處逛逛,我們和晴在門口賞花,落了一地的櫻花,晴和倫在排"愛心"呢!!

059.JPG

天氣實在好冷,不大適合吃紅豆抹茶湯圓冰,轉往"桂花朵朵"吃個點心,熱熱甜甜的~

060.JPG

疼晴的媽媽剛在路上買了隻棒棒糖,晴開心地迫不及待拆開來吃,甜滋滋的棒棒糖....

061.JPG

回到遊客服務中心,廣場上的盛開的櫻花樹,讓人停下腳步多欣賞幾眼~

063.JPG

大家去個洗手間,準備前往今晚的民宿"炭鄉八八",因為爸爸車上的導航比較不好找地點,所以倫就自己開大鐵,我和爸媽晴一台車,到民宿集合囉!

064.JPG

天色很黑加上路上起濃霧,我們好不容易抵達民宿囉!民宿老闆正忙碌著送走一批來用晚餐的客人,請我們稍等一下幫我們辦check in,本來預定樓中樓的五人房,老闆說考量有小孩還是換這間一層的五人房給我們,這樣也好~只是因為我沒有預定晚餐,無法民宿吃晚餐,所以進房休息一下,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去市區"多倫多小館"吃飯,其實開車距離五分鐘而已。

065.JPG

房間在二樓,已開好暖氣,晴進房後就指定說要睡中間的床,開心的和媽媽玩耍跑來跑去。這樣三個床墊爸媽應該也比較好睡,不用和晴擠在一起了!

066.JPG

因為怕太晚去用餐的話店家就打烊了,就在我傳了訊息給倫說"我們準備出去吃晚餐  再幫倫帶晚餐回民宿",走到陽台穿鞋時就看到倫停好車子拿著行李走來了!真是太剛好囉!!行李放好趕緊上車前往,老闆說這是當地人喜歡吃的餐廳,店面不大,這要不是有人介紹,如果是我們自己來旅遊應該是不會注意到這間店呢!

主要當然是客家菜,只是沒有標價,所以也不知道會吃多少錢??

067.JPG

晴每次都在我們點餐時說要畫畫~

068.JPG

點了炒飯,炒飯看似簡單,但好香好好吃~吃了一碗接著又一碗

069.JPG

炒粄條也相當好吃,第一盤吃完後我們再加點一盤呢!!

070.JPG

韭菜炒豬血,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菜色,爸爸說這可是客家菜才有的呢!!

071.JPG

洋蔥牛小排,牛肉軟嫩夠味~

072.JPG

五更腸旺

073.JPG

晴最喜歡的"蛤蠣湯",蛤蠣肥美又多,湯喝起來很鮮甜~

074.JPG

紅燒豆腐

075.JPG

炒青菜

076.JPG

一桌相當豐盛,吃到後來只剩我們這一桌客人,老闆娘很親切熱情,總價900元左右吧!回民宿休息洗澡,23:00我就躺平了,我竟然馬上就睡著了,聽倫說晴還在講話,快00:00才睡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