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上午08:00左右就和爸媽一起回屏東老家拜拜,依照慣例在高雄海專對面的早餐店買早餐,一樣便宜又好吃!! 從國中到現在的味道還是一樣美味  :)  一路上的天氣多變,一下子大太陽,一下子又變成下雨天,真是不舒服的天氣。

堂弟堂妹也都在家,叔叔和媽媽準備了一些牲禮、水果、肉粽等祭祖,好久沒回屏東的我也趁機和在天堂的公公阿嬤說說話,告訴他們小貢丸來報到囉!之後大家坐在庭院休息聊天,又聊到好想念阿嬤做的料理還有阿嬤自己包的粽子,可惜三叔叔沒有學到阿嬤包粽子的活兒,倒是說有學到公公製作豆漿豆腐的手藝呢~這次回老家,叔叔田裡的香蕉樹結了好多串香蕉,當場我就吃了兩根香蕉,熟度剛剛好,又甜又Q。

老爸:"啊!!你一次吃兩根香蕉喔!!"

我:"對阿~這麼小根咩,而且很好吃阿~"

老爸:"我知道啦~一根是小BB吃的!!"

對對對~可愛的老爸~

休息一會兒我們就準備回台南了,回去看看外公外婆,又是個吃台南小吃的好時機,嘻嘻...在回台南的路上就call out給大舅舅,請大舅舅先去國華街買回家,這樣到外婆家就可以吃午餐囉!大舅舅說以為今天端午節沒有賣,結果大家都有營業耶,而且可能因為大家都吃粽子,排隊的人不多,大舅舅買了豬頭肉包、浮水魚羹、蝦仁肉丸、碗粿,擺滿客廳桌子,讓我們自己選擇,每樣都想吃的我當然要先分配好,有的午餐吃,有的晚餐吃,這樣就可以全部都吃到啦!!

午餐吃了一個碗粿+一碗浮水魚羹+2小塊芋頭粿

富盛號碗粿

芋頭粿

晚餐吃了一個豬頭肉包+一份蝦仁肉圓

豬頭肉包

蝦仁肉圓  

大家在客廳喝茶聊天,話題還是圍繞的小貢丸,阿姨們天馬行空地亂取名字,感覺大家很期待小BB的到來 :),晚上邊看金曲獎頒獎典禮,直到23:30左右才準備回高雄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