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12回高雄後,媽媽依然煮燉品給我補身體,有雞湯、魚湯、紅蟳等,用薑母水洗澡,喝杜仲茶...,爸爸是叫我要多吃水果,感覺每天有好多食物在排隊等著進入我的胃,呵呵~

10月15日媽媽因為有事情外出,所以乾媽媽上午11:00左右來我們家陪我和小貢丸,還帶了她買的手工水餃,午餐就煮水餃給我吃,乾媽說是他們家附近的志工媽媽包的,真的不錯好吃呢!當保姆的乾媽,對小貢丸很有一套,15:00喝奶的小貢丸,在14:00就在哭哭了,可是我希望讓她依舊照時間喝奶,所以乾媽坐在沙發上,讓小貢丸趴在胸前,她就睡著了,我也可以小瞇一下,還真的撐到15:00才讓小貢丸喝奶。乾媽說她以前帶小孩時,很喜歡讓寶寶趴在她胸口睡覺,這樣寶寶睡覺,大人一邊也可以休息,而且這樣抱著大人小孩很舒服,等寶寶長大後,要抱她,她還不一定想給大人抱呢!想想也是喔~~

10月16日中午,爸媽載我和小貢丸去蚵子寮"步道祖師公廟清垚宮"拜拜還願,爸媽依然準備了三牲、油飯和水果,難得我和小貢丸有機會到外頭走走,曬曬太陽,回家前還去漁市場再買兩隻處女蟳,準備幫我進補用。

1016-4  

回家後,樓下的翻修房子竟然開始大聲的在施工了,康啷康啷的鑽,真是糟糕,小貢丸睡得不安穩,所以我就學乾媽,讓小貢丸趴在我胸口睡覺,我還一邊可以看電視或閉眼休息,神奇的是這樣抱著寶寶,拍拍她的小屁屁,真的感到很舒服耶!!而且有種滿足感,寶寶也睡得不錯。下午爸媽有是出門,我就和小貢丸一起顧家囉!!

10月17日上午佳雯和盈方來看我和小貢丸,一邊顧小貢丸一邊聊天,一下子就下午了,佳雯很快就要步上紅毯了,恭喜妳囉!!等著你的紅色炸彈喔!!

10月18日這天一如往常的作息,只是下午幫小貢丸洗澡時,媽媽幫小貢丸脫完衣服後,覺得她屁屁臭臭,果然便便了,媽媽坐著抱著妹妹,我一手拿濕紙巾擦她的屁屁,一手拿著髒尿布,媽媽說她應該還沒嗯完,媽媽抓著她的雙腳準備繼續幫她噓噓,話還沒講完,嗯嗯馬上就出來了,弄得我和媽尖叫,還好我反應夠快,馬上拿著髒尿布去接嗯嗯,但我右手已經受到波擊,妹妹一臉無辜的表情,真是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,不過還好我手腳快,不然餔在媽媽腿上的浴巾就全都是嗯嗯了!!

這天晚上老弟比較早下班回家,剛好遇到小貢丸喝奶的時間,我回來這段期間,和老弟上班時間幾乎都錯過,沒辦法好好聊聊,趁這個時候讓老弟出馬一下,抱抱小貢丸,餵她喝ㄋㄟㄋㄟ囉!

1018舅舅餵奶  

10月19日我餵完七點的ㄋㄟㄋㄟ繼續睡覺,還在睡夢中媽來叫我,說等等大姑姑、小姑姑和三嬸要來看我和妹妹,我趕緊起床梳洗,沒多久大姑姑她們就到了,看看小貢丸,小坐一下就回屏東了。和媽媽約好今天要來的OO阿姨,剛好就在大姑姑她們回家後,OO阿姨就到我們家了,從台南還帶了市場好吃的碗粿和浮水魚羹來當午餐,真是美味阿!!聊聊天休息一下,OO阿姨陪媽媽去高雄火車站附近看醫生,我和小貢丸顧家,結果晚一點乾媽打電話來說,她剛剛去好市多購物,買了非常好吃的烤雞腿和貝果,想趕快拿來給我吃,嘻嘻~~下午茶就啃了一隻雞腿,真的很香很好吃,乾媽也就順勢留下來陪我和小貢丸,媽媽和OO阿姨約16:00回到家,到小貢丸洗澡時間,OO阿姨表示她想幫小貢丸洗澡,她已經好久沒幫小寶寶洗澡了,來懷念一下,然後媽媽、乾媽和OO阿姨都在浴室,我在房間擠母乳,結果沒多久就聽到浴室裡面一聲尖叫加笑聲,因為小貢丸又和昨天洗澡發生一樣的事情,嗯嗯了!!更好笑的是小貢丸還尿尿在OO阿姨的褲子上,給她做記號了,哈!!我們留OO阿姨吃晚餐,但晚餐還是OO阿姨幫忙煮水餃的,呵~下次再看到OO阿姨,小貢丸可能會坐或是會爬了吧!!

10月20日雁鈞下午來家裡看我和小貢丸,之前兩次見面是在我和雁鈞各自的婚禮,沒甚麼機會好好聊天,這次見面雁鈞已經嫁為人妻,我已經升格當媽了!!時間一直推著我們往前邁進啊!!

明天就要回新竹和倫相聚了,晚上洗完澡開始收拾行李,一推物品推在客廳慢慢收,想說還有些晚點才用到的物品先不用帶回新竹,請媽之後幫我郵寄包裹給我就好。這兩天有明顯感覺到爸媽對我們的不捨,希望爸媽有空多上來新竹找我們玩,看看外孫女囉!!

這段時間也很謝謝爸媽和家人的照顧,讓我產後復原狀況良好,小貢丸也得到相當多的照顧和疼愛。

10月21日上午07:00多起床,爸媽已經在客廳吃早餐了,而且老爸動作快速的把所有收拾好的物品都搬上車了,連本來我準備郵寄的物品,老爸也一起都搬上車子了,不知道老爸是多早就起床了,擠完母乳做最後的收拾,08:00多我們就出發了。一上車的小貢丸就睡著了,就這樣一路睡到新竹。

1021回新竹囉  

中間我們休息兩站,13:00左右就到新竹了,自從我生產後已經好久沒在新竹住了,倫已經把亂七八糟的家裡整理好,也把家具重新配置,更厲害的是一個人把嬰兒床組裝好就位,一切看起來相當舒適,到新竹後,我把所有物品能就位放好趕緊安頓好,媽媽則再幫小貢丸洗一次澡,爸嗎再休息一會兒,15:00準備回高雄了,抱著小貢丸看著爸媽的背影,我眼眶也會酸酸的~@@~

明天開始就是我和小貢丸的24小時共同生活的日子了,小貢丸我們一起加油喔!!妳要乖乖當爸媽的乖女兒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