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22:00餵奶,23:00直接把媗送進房間小,我就去洗澡洗頭,等吹完頭髮,23:40去媗房間看看,媗已經自己睡著了,真棒,想說幫媗調整一下被子,結果竟然不小心把媗弄醒,媗就大哭起來了,怎麼哄都哄不停,還把已經睡著的晴吵醒,連趕工的倫也幫忙哄媗,媗還是生氣地哭不停,最後 00:00多,晴又被吵醒,倫去安撫晴後繼續加班,我只好又把把枕頭棉被搬到母嬰房哄媗,把母嬰房房門關起來,希望可以降低媗的哭聲,避免影響到晴睡覺,讓媗趴在我胸前拍屁股,後來好不容易媗冷靜下來睡著,00:45才送上小床。@@~結果回主臥只睡一晚,又回母嬰房去了~  

晴下課後又心情不好,抱著睡袍躺在沙發上,不想先洗澡。

倫"你不想先洗澡的話,那我先去運動了喔!"

晴"好啊~"  

晚餐有大白菜雞湯、蔬菜咖哩、雪白菇炒水蓮、涼拌小黃瓜,香煎排骨。  

18:45幫媗洗好澡,我和晴先開動,

晴"謝謝媽媽煮飯給我吃,好好吃喔~" (每晚都會和我這樣說)

我吃一半後,19:00餵奶,晴先自己在餐桌上吃飯,晴一開始很認真地就把小黃瓜和排骨肉吃掉了,

晴"排骨肉好好吃喔,我要喝湯~"  先盛一碗湯起來放涼

欣"晴,你要先吃飯,吃飽飯,湯涼了再喝喔~" 結果,晴過了一會兒,喝了一口湯 "湯涼了" 就咕嚕地把湯喝完了,

"我一個人吃飯好無聊喔~"  這年紀的孩子為什麼會喊"無聊",晚上晴自己睡覺也會說"我自己一個人睡覺好無聊喔" 

19:40我餵完奶,倫也運動完,再回餐桌吃飯,切了顆芒果,晴終於把飯菜吃完後,吃了芒果,下餐椅,我幫晴洗澡洗頭,學校同學給晴一顆糖果,答應她下餐椅後可以吃糖,晴把軟糖放到嘴巴後,進浴室,結果糖果從晴的嘴巴掉到地上, 

晴"趕快撿起來用水洗洗~" 就光著身體把糖果拿到客廳請倫洗過後又開心地繼續吃,進浴室洗澡,後來晴站著打了個噴嚏,軟糖又咻地從嘴巴飛出來完美落地,晴快要變臉大哭,畫面實在太好笑,我實在有點忍不住笑意,趕緊安撫晴,

欣"沒關係,這次不能再洗洗了,等洗完澡,櫃子裡還有糖果再拿一個給你喔~"  

晴"有綠色的嗎?"  

欣"我不知道耶,等等你再去挑"  穿好衣服穿頭髮後,拿個糖果給晴,泡奶給晴,

欣"那你糖果吃完喝奶,準備睡覺了喔,我先去洗澡"  

晴"好啊"  

在浴室聽到晴一直和妹妹講話,晴"你乖乖喔,我要喝ㄋㄟㄋㄟ了喔~"  洗完澡出來看到晴躺在媗前面的沙發上喝奶,晴"我今天躺這邊喝ㄋㄟㄋㄟ 才能一邊照顧妹妹喔~" 真是細心的姊姊。  

幫晴刷牙時,晴"媽媽,你抱得動我媽?"  

欣"我也不知道耶,不然刷完牙,我抱抱看"  

晴"我七歲你就抱不動了,我十八歲你也抱不動了啦"  

欣"你十八歲還想給我抱嗎?"  

晴"我長大了,你就老了啦,抱不動我了!"

欣"那怎麼辦?"

晴"我會推你阿,妹妹推爸爸"  

欣"推我?"  

"因為我沒有錢幫你買拐杖,所以我會推你的輪椅,妹妹推爸爸的輪椅" (真是孝順的孩子啊~,爸媽沒有白疼妳了)

21:30我和媗進房陪晴,結果媗大便爆炸,趕緊換衣服尿布,22:00我出來餵媗喝奶,晴"我流血了~" 流鼻血,只好請加班的倫去處理了,22:30晴才真的安靜睡覺~

--

穿著無袖包屁衣的媗,好可愛啊,可惜這件明年媗就穿不下了....

0721-3.JPG

把握機會練習抬頭喔~

0721-4.JPG

晴今天在學校的畫畫作品!!

072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