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明:媗昨晚吵得要和奶奶睡,擔心她不知道起床後如果自己下樓會不會有危險,我08:00醒來,去婆婆房間看,媗還在睡,我就回床上躺,直到09:00聽到媗的動靜,我馬上起來泡奶,媗已經瞬間下樓開心地找奶奶了,倫說我聽到媗的聲音好像被電到一樣,哈哈~

今天預計帶婆婆出去走走,去千佛山菩提寺拜拜,吃素菜,回家休息一下,再去月津港燈節。

09:00倫起床,去買牛肉湯早餐,繞了很久找到一間發財車的牛肉湯,人還很多,10:00我們吃早餐,晴吃一碗白飯+肉+湯,媗早上有喝奶,也有吃點飯+肉+湯,公婆也都這時間吃早餐稀飯,幫兩小梳洗換裝,準備物品等,快12:00出門,晴說要吃栗子+香蕉+飯糰當午餐,香蕉剛在家吃了,

出門前媗也吃一根香蕉

0205-1.JPG

路上去小七買了肉鬆飯糰+雞肉飯糰(怕媗也想要),但小七沒買到栗子,晴有點失望,反方向路上經過全聯,倫特別回頭讓我進去看看,還好有買到,直接拿三包,晴在車上就先吃飯糰和栗子,媗看姊姊吃飯糰也說要吃,但咬兩口又說不吃,我吃!!

去關廟千佛山菩提寺,還蠻多人的耶!!剛好已經過了中午,有車離開,我們剛好可以停車~入內參拜,祈求新的一年全家健康平安,到餐廳吃素菜。晴吃了煮玉米,媗不吃,拉倒,站在一旁唱歌跳舞,

媗"新年到,新年到,看火花,提花燈,長一歲,走路不用媽媽抱"  我都要笑翻了,媗之前都只唱前三句,今天終於唱完一整首,太可愛了~哈哈~飯後散步,看魚~

0205-2.JPG

離開菩提寺,出口處有個公園,放兩小下來玩,晴早就跑的不見人影,要媗先把棗子吃完。我們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,倫轉述公公昨晚說月津港很多人,我們帶小孩又孕婦比較不安全,要我們不要去月津港,想說公公都這樣說了,就先不去吧~

0205-5.JPG

婆婆趁機在公園內走路運動,剛開始引導媗去爬樓梯就可以溜滑梯了,後來媗自己發現別的入口,可以用攀爬的方式上去,還有別的樓梯可以上去,開心地自己爬上爬下,真是令人感動,媗似乎長大獨立一點了~

0205-6.JPG

公園內蚊子好多,我一直被咬,15:00我和媗先上車休息躲蚊子,累翻的媗秒睡,20分鐘後其他人上車,婆婆說下一站去月津港吧,倫"好喔,那要直接去了喔!" ~

路上經過全家買水、餅乾補給,16:30抵達月津港,超‧級‧多‧人,附近停車場早停滿,繞了一下,最後停在外圍的私人停車場,一次一百元不限時間,再走路進去,婆婆牽晴走,因為馬路小又沒有人行道,車很多,倫抱媗走,好不容易抵達熱鬧區域,好心的路人聽到我們在找廁所,特別提供情報"前方的停車場內有流動廁所",不用在加油站這邊排超長的隊,到停車場大家先上個廁所,是有人管理的流動廁所,所以還蠻乾淨的。

前往橋南老街,和夜市一樣,老街內禁止車輛通行,規劃成徒步區,兩旁都是攤販,老街內擠滿人潮,熱鬧滾滾,倫牽著媗,婆婆牽著晴,我顧好我自己,盯著大家不要走散了,婆婆今天吃素,買了芋泥包,我買了兩份炸彈蔥油餅,一路跟著人群前近,看到有賣鹽水意麵,雖然18:00而已,還是很想吃吃,門口寫著內有50-60人座位,進入後發現滿滿的人阿,根本沒空位,從另一個出口(北帝殿)出來,剛好店員再多擺桌椅,我們直接坐下,拿了菜單點菜,點兩碗鹽水意麵+一顆滷蛋,想說嘗嘗味道,且兩小午餐沒怎麼吃,應該餓了,依序叫號自行取餐,等待時先弄蔥油餅給媗吃,一旁是遊戲攤位,倆小很好奇,倫帶她們去攤位看看玩了一次示範,遊戲攤位的老闆一直用麥克風講話炒熱氣氛,吸引顧客上門。

終於我們的餐點到囉,結果意麵內有蒜泥,倆小變臉說辣辣不敢吃,我和倫自己吃掉,好好吃耶~媗把滷蛋吃了,後來發現這間是(橋南美食咖啡館)。

接著從興隆橋開始逛,用各種不同的裝置藝術打燈,並利用水中倒影呈現不同的樣貌,整個好美好浪漫~

0205-7.JPG

但人潮真的相當相當多,步道上滿滿的人,大家都小步小步的往前走,婆婆也特別叮嚀我要小心別顧著看景,忘了注意腳步了~

0205-8.JPG

婆婆說她來看過兩次,每年都蠻漂亮的喔~

0205-9.JPG

 

0205-10.JPG

應景的小豬造景

0205-11.JPG

我們從興隆橋慢慢走,從行昌路繞一圈準備回程,實在也有點累,無法再往前走了,空地上有人在表演扯鈴,停下來欣賞一陣子, 回到老街,買了大雞腿給倫,再買棒棒腿兩支準備倆小、滷米血 和滷小鳥蛋,倫買了鹽焗鵝蛋嘗鮮。

倫答應要買棉花糖給晴,為了找棉花糖,我們先站在一旁等倫,倫再自己走進去裡面找,兩小吃點小鳥蛋,倫辛苦的進去擠了一下還是沒找到棉花糖的攤販,最後去自助棉花糖機做了一支,呵呵~

走回停車場上車,晴先吃雞腿,媗不吃,邊吃滷米血邊餵倫,回到台南,城邊鱔魚意麵還是沒開,沒吃晚餐的倫繞了一下找吃的,最後倫買了一碗滷肉飯回家,倆小一起撥了鵝蛋,超大顆~剝好後,倫"等下,我去拿刀子出來切"

下一秒,媗就直接咬了一口~哈哈

0205-12.JPG

倆小各吃1/4鵝蛋,倫吃半顆,我完全吃不下,倫再把雞腿吃了就飽了,鵝蛋實在太大顆了~XD 但倫說沒有想像中好吃。

倫幫兩小洗澡上樓睡覺,媗又說要和我睡,晴也說要和我們睡,倫溝通很久,最後晴妥協去和奶奶睡,等回新竹,倫再去陪兩小睡一晚,倆小躺平已經是23:00多了吧~

好充實的一天,大年初一走春,就是要去人擠人湊個熱鬧,才有年味阿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